Board logo

標題: 國際潛水組織 [打印本頁]

作者: blue    時間: 2011-1-17 09:36     標題: 國際潛水組織

PADI(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
潛水教練專業協會 PADI是台灣潛友們最熟悉的執照了!可以這麼說,有將近九成的潛友都擁有PADI的潛水執照,也看過PADI總部拍攝的教學影片,擁有PADI,也等於走遍天下,可以說是全球潛水界的護照。 PADI創立於1966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水肺潛水訓練組織,超過180個國家引進PADI的教學系統,全球PADI教練超過九萬名。所開發的教材,發行到全世界的各教學中心,並翻譯成當地語言。PADI最具優勢的地方,就是教學理論和內容絕對全世界相同,唯一的差別,只是學習的地點不一樣而已。至於教練的訓練與考核,則是直接由PADI總部,派考試官督導和評定。

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
Emergency First Response(醫療緊急訓練)
RESCUE DIVER(救援潛水員)
SPECIAL COURSES(潛水員特殊專長)
MASTER SCUBA DIVER(名仕潛水員)
DIVER MASTER(潛水長)
ASSISTANT INSTRUCTION(助教)
INSTRUCTOR DEVELOPMENT COURSE(教練發展課程)
INSTRUCTOR EXAMANATION(教練考試)

NAUI(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derwater Instructors)國際水中教練協會
NAUI 於西元1960年成立,由會員組成。它的會員包括:潛水長、助教、浮潛教練、潛水教練。NAUI相信自己的教練具有一定的水準,教學原則是以教練個人的經驗為依據,除了自由選擇自己的教學內容,並依照學員的需要來修正教學,但是課程會要求具備基本游泳能力。

SCUBA DIVER(初級潛水員)
ADVANCED SCUBA DIVER(進階潛水員)
MASTER SCUBA DIVER(名仕潛水員)
SPECIALTY SCUBA DIVER(專長潛水員)
SCUBA RESCUE DIVER(救援潛水員)
ADVANCED SCUBA RESCUE DIVER(進階救援潛水員)
SKIN DIVING INSTRUCTOR(浮潛教練)
ASSISTANT INSTRUCTOR(助教)
DIVEMASTER(潛水長)
INSTRUCTOR(教練)

BSAC(British Sub Aqua Club)英國潛水協會

BSAC 於西元 1953 年成立於倫敦,創立之初可以說是世界上公認的領導者,組織經營獲得的利潤、必須用於潛水安全方面的研究與發展、造福潛水愛好者。BSAC 於西元 1954 年 ~ 1955 年間,在英國迅速發展,成為英國水中運動政策指導的權威性組織,並且發表潛水相關論文,具有國際學術地位。教育系統普及大英國協國家、歐洲以及東北亞洲地區。

NOVICE DIVER(初級潛水員)
NOVICE DIVERⅡ(初級潛水員Ⅱ)
SPORTS DIVER(進階潛水員)
DIVE LEADER(帶隊潛水員)
ADVANCED DIVER(進級潛水員)
1ST CLASS DIVER(名仕潛水員)
ASSISTANT CLUB INSTRUCTOR(潛水助教)
CLUB INSTRUCTOR(初級教練)
OPEN WATER INSTRUCTOR(開放水域潛水教練)
ADVANCED INSTRUCTOR(進級教練)
NATIONAL INSTRUCTOR(國際教練)

ADS (Association of Diving School International)國際潛水學校聯盟

ADS 成立於西元 1980 年 4月的日本,當時日本全國的資深潛水教練,為了改善潛水教育訓練制度雜亂無章,導致潛水意外事故頻傳的現象,於是各大潛水社團組織,合編訂了一套適合日本人體能、習性的潛水教學方法,並且推展到日本全國。
ADS台灣地區分部成立於西元1989年,一致遵循日本推行已久的「教練共濟制度」,每年集合各梯次結訓的合格教練人員,定期召開 ADS 教練年會,研討最新的安全潛水教學觀念,潛水新知以及定期發行國際化的中文潛水教材。
目前 ADS 台灣地區總部的教練總人數已經突破 450人。其中四星教練 10名,三星教練 14名,二星教練205名,一星教練269名。教練主持的潛水機構,超過80家以上,各級潛水員資格鑑定累積人數超過15,000人次以上。

初級潛水員
中級潛水員
高級潛水員
救援潛水員
富氧標準潛水員
富氧技術潛水員
潛水長
一星教練(助理教練)
二星教練 (潛水教練)
富氧潛水教練
三星教練 (教練長)
四星教練(課程督導)

CMAS (Confederation Mondiale des Activities Scubaquatiques)世界水中活動聯盟

CMAS 於西元 1958 年 9 月 28 日,由德國、比利時、巴西、法國、希臘、義大利、摩納哥、葡萄牙、瑞士、美國、南斯拉夫 11 個國家,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所共同成立的聯盟組織。西元 1959 年 1 月 9 日 ~ 11 日,在摩納哥舉行的會議中、正式命名為『世界水中活動聯盟』簡稱:「C.M.A.S.」。它有許多的分支組織,如CMAS卅ADS、CMAS卅UHA、 CMAS卅STARS、CMAS卅SSDF...等,在世界上有86個會員國家,10000000個潛水會員,CMAS為奧林匹克運動組織所承認,並為 UNESCO的會員。

ONE-STAR SCUBA DIVER(一星潛水員)
TWO-STAR SCUBA DIVER(二星潛水員)
DIVE MARSHAL(潛水長)
ONE-STAR INSTRUCTOR(一星教練)
TWO-STAR INSTRUCTOR(二星教練)
THREE-STAR INSTRUCTOR(三星教練)
作者: UFO-123    時間: 2011-1-17 11:41

原來潛水組織有這麼多講究,學習了
作者: ice9251    時間: 2011-6-7 12:32

小弟就是 NAUI 出身
位階:ASSISTANT INSTRUCTOR(助教)
許多朋友現在也均在潛水界擔任教練,因工作關係,好久沒去潛水。
看到這篇文章真是詳細介紹,好文章~~推!!給你按個!!讚(這不是FB.....Orz)
超級懷念悠游海底的感覺!!尤其是能見度好,利用中性浮力在海中翻滾那種FU.....@@
作者: amigo    時間: 2011-7-14 12:51

之前在台北這邊好像PADI系統的比較多
可惜假日時間都要陪家人
重裝都賣光光
也好久沒去潛了
真是懷念
作者: ding184    時間: 2011-8-2 23:06

我不會潛水,但我有很多潛水燈!哈哈
作者: a0988338797    時間: 2012-11-14 16:52

我也是padi的
也好久沒去海底逛逛了真懷念
作者: ethanmax    時間: 2013-11-2 19:14

張學友不是有一首歌.....
愛淺入一片藍藍深海~~~~
小弟在墾丁跟綠島玩過淺水~~~
作者: 傲冬bzy    時間: 2015-6-26 15: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Darren1974Wu    時間: 2015-8-11 18:01

在下目前是PADI AOW,暫時沒有$$去考更進階的執照。




歡迎光臨 電筒王論壇 (https://news.wii.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