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項鍊燈 [打印本頁]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6 13:24     標題: 項鍊燈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6 13:54 編輯

果然,我是經不起誘惑的~~~~~~
感謝好友
感謝天
感謝放毒的各位..................

我把我的 ??DD-Ti 小改了顏色
QTC 調光 好好玩~~~
TITANIUM + TIR + 氚管
這燈...............超優超讚啊     

圖片附件: DSC05055.JPG (2012-7-6 13:24, 168.42 KB) / 下載次數 384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696&k=4b612d5b3d1de9876ff9c96aa6f0a8f2&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57.JPG (2012-7-6 13:24, 180.92 KB) / 下載次數 34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697&k=6af0de7fe4da34aa046a0ba437ff22f3&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61.JPG (2012-7-6 13:24, 148.53 KB) / 下載次數 37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698&k=2841113ab23b45b242865f60cd7e2850&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69.JPG (2012-7-6 13:24, 188.47 KB) / 下載次數 361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699&k=4080271d5e26343bd3b266ead1492b1f&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2.JPG (2012-7-6 13:24, 174.57 KB) / 下載次數 360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0&k=cb8c02e73b402ea4283af0b7ef00f295&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3.JPG (2012-7-6 13:24, 210.73 KB) / 下載次數 370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1&k=40e9f11e7d850a358c2f0a39795d74b2&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4.JPG (2012-7-6 13:24, 199.16 KB) / 下載次數 37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2&k=fd48bcfb9e9ed6d283b787bc5b6ded4d&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5.JPG (2012-7-6 13:24, 166.29 KB) / 下載次數 405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3&k=0abc2dca2d020b2bad5338663bd5b149&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6.JPG (2012-7-6 13:24, 174.77 KB) / 下載次數 350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4&k=7be34637d1bb0145ee7c5c1b22631a0f&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7.JPG (2012-7-6 13:24, 199.99 KB) / 下載次數 364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5&k=589ae366181a9860f285db67c9cfab42&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78.JPG (2012-7-6 13:24, 223.37 KB) / 下載次數 372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06&k=6da0e59d7c997f0e3f29397738274fb3&t=1782376130&sid=m59kOq


作者: Yiyans    時間: 2012-7-6 13:56

本帖最後由 Yiyans 於 2012-7-6 13:59 編輯

什麼??
傳說中的QTC調光??
這QTC會不會用一陣子會壓壞需要更換啊?
作者: juplin    時間: 2012-7-6 14:05

2# Yiyans
QTC可以買備品,很便宜,可以多買幾個
作者: superhsiao    時間: 2012-7-6 17:00

逸品啊...
鈦製項鍊燈+白k金項鍊...真是絕配啊!
一關燈就有驚奇在後面.真是沒話說~
羨慕中....
作者: 洪煮刃    時間: 2012-7-6 22:15

我想問 !


這把是 CRK 的新款折刀嗎?

怎麼我沒見過呢 !!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6 22:48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6 22:51 編輯
我想問 !


這把是 CRK 的新款折刀嗎?

怎麼我沒見過呢 !!
洪煮刃 發表於 2012-7-6 22:15
噓!!!
~~~不可說,不可說!!
作者: Yiyans    時間: 2012-7-7 07:17

2# Yiyans
QTC可以買備品,很便宜,可以多買幾個
juplin 發表於 2012-7-6 14:05
原來如此,想再請教一下這項鍊燈用的QTC的尺寸,厚度?
對這神奇的小東西很有興趣說
作者: 國道    時間: 2012-7-7 10:19

原來如此,想再請教一下這項鍊燈用的QTC的尺寸,厚度?
對這神奇的小東西很有興趣說
Yiyans 發表於 2012-7-7 07:17
QTC 很迷你
qtc1.jpg

圖片附件: qtc1.jpg (2012-7-7 10:19, 277.3 KB) / 下載次數 541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30&k=33856819d7c6a87d03fafebe00d5fcd7&t=1782376130&sid=m59kOq


作者: juplin    時間: 2012-7-7 14:47

7# Yiyans
我手上沒有,都是看CPFMP上面的資料

目前感覺QTC比較像玩具,用在小尺寸手電筒或項鍊燈的意義不大,主要是把玩過QTC項鍊燈後感覺不好用。我自己買的7貼片LED無光杯全泛光 USB充電項鍊燈好用許多,輕觸側按開關,單指輕輕一按就有20流明的大泛光。
這個QTC項鍊燈單手無法調光,必須雙手轉動燈頭半圈左右才有合適的亮度,對於要解放雙手的項鍊燈是很為難的操作。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7 20:50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7 20:52 編輯

juplin兄
我的項鍊燈非常的滑順喔!!!
用單手調光很順很OK
比我的 ITP A3 Ti 還要更滑順許多呢~~~
作者: juplin    時間: 2012-7-7 22:04

本帖最後由 juplin 於 2012-7-7 22:10 編輯

10# chan
可能是我那天把玩的那隻特別緊,也許每一隻都有個體差異,
能單手調光是項鍊燈的最基本要求,最好是能如同側按輕觸開關的能單指調光,因為使用項鍊燈的時機經常是雙手都被佔用,只能騰出一根指頭操作掛在頸上的項鍊燈(如同那個名片燈的薄膜開關操作概念)。
作者: Yiyans    時間: 2012-7-8 02:39

QTC 很迷你
17730
國道 發表於 2012-7-7 10:19
連這東西國道兄都弄到手了
佩服佩服

每次看到都還是很難相信
這小小黑黑一塊不起眼的小東西
竟是高科技的產物

我猜是6x6x2mm ??
作者: yren    時間: 2012-7-10 12:57

12# Yiyans
尺寸沒用那麼大
項鍊燈上的尺寸大概和led底座差不多大小
作者: juplin    時間: 2012-7-10 17:21

講到QTC的尺寸,我想到前一代的項鍊燈38DD,CPF的使用者提到若是用較大的QTC(這個所謂的大,不知是指厚度還是寬度 或是既寬又厚),則轉起來比較緊而難以單手操作調光,但是輸出的光很穩定,不會閃爍。反之,若是用較小的QTC,則轉起來比較鬆而容易用單手操作調光,但是輸出的光比較不穩定,可能會閃爍。
44DD的調光結構與38DD相同,所以QTC尺寸大小的影響也應該是類似的。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10 23:44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11 01:40 編輯

來吧請看!!
我來貼一下 QTC 有比例尺大小的對照圖 (塑膠尺左側歸零處)

還有......
我的項鍊上頭加了個小裝飾品,有鑲氚管喔~~~~~

圖片附件: DSC05081.JPG (2012-7-10 23:44, 181.25 KB) / 下載次數 31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67&k=a2cbe9b7a96c383581f0ff15e2748f26&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85.JPG (2012-7-10 23:44, 175.17 KB) / 下載次數 285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768&k=91ad055bdcd939f50d3ba0f7dcaa5be0&t=1782376130&sid=m59kOq


作者: Yiyans    時間: 2012-7-11 01:04

Soga
原來是4mm
多謝Yren大跟Chan 大讓小弟開眼
學習了

依QTC的變阻特性來看
我猜Juplin兄提到CPF指的QTC尺寸是相對厚度
真是有意思的小東西啊

多謝前輩們的分享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15 04:23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15 04:49 編輯

項鍊燈改顏色了!!
..........................................
結果,燈的尾段只記得卸下氚管
頭昏昏,腦鈍鈍的
忘記拆下其他的配件
所以................

QTC 硬化
O環燒焦
磁鐵退磁

慘啊!~~~~~~~~~~~

圖片附件: DSC05087.JPG (2012-7-15 04:23, 193.19 KB) / 下載次數 307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06&k=0278e7dfe78e82c230b6c59e30eeaaba&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89.JPG (2012-7-15 04:23, 162.45 KB) / 下載次數 286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07&k=0325b755ca29b35aa41a5bf8c9afdd0d&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91.JPG (2012-7-15 04:23, 203.73 KB) / 下載次數 27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08&k=fe35e4c0bd8477b595eed5737f324d6f&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094.JPG (2012-7-15 04:23, 199.63 KB) / 下載次數 283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10&k=e147334b23a558619e0d3c654fca5a47&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101.JPG (2012-7-15 04:31, 165.73 KB) / 下載次數 296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11&k=509e391c08965255c83bc36ab9da9dcc&t=1782376130&sid=m59kOq


作者: chan    時間: 2012-7-15 22:00

本帖最後由 chan 於 2012-7-16 23:31 編輯

這2張圖
成像失真最少
最接近不同光源下,肉眼所見的顏色表現

圖片附件: DSC05087.JPG (2012-7-15 22:00, 193.19 KB) / 下載次數 292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57&k=fc662ee2972c1330daab45e7d9b22af2&t=1782376130&sid=m59kOq



圖片附件: DSC05101.JPG (2012-7-15 22:00, 165.73 KB) / 下載次數 289
https://news.wii.tw/attachment.php?aid=17858&k=38a6a8e312adfb89f41a6253eacbfe6e&t=1782376130&sid=m59kOq






歡迎光臨 電筒王論壇 (https://news.wii.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