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電筒掛了

以前的armytek蠻耐操的,新版的我這2年也碰到3支壞掉的,這幾年如果以大陸品牌來說,ACEBEAM感覺上是比較穩定
我有一支 U21 也是出現過微亮
後來自己好了
另一支 U21 倒是都很正常

目前用過比較沒問題的是 Fenix
12# peter_cheng001


Fenix 好像沒聽說過有災情過。之前我的E18R 摔到透鏡裂了,這應該算人為的,也是無償保修,服務不錯
鍾亞邑
以前的armytek蠻耐操的,新版的我這2年也碰到3支壞掉的,這幾年如果以大陸品牌來說,ACEBEAM感覺上是比較穩定
miko 發表於 2021-2-17 18:39
這...我的EC65用不到三個月突然就不亮了
只用原廠電池
反而手邊的
以前的armytek蠻耐操的,新版的我這2年也碰到3支壞掉的,這幾年如果以大陸品牌來說,ACEBEAM感覺上是比較穩定
miko 發表於 2021-2-17 18:39
這...我的EC65用不到三個月突然就不亮了
只用原廠電池.....
雖然維修免費~

但手邊的OLIGHT倒是沒什麼事情.......
看情況吧,Manker 以前的一些型號的確電路就真的不太可靠,其中代表就是這裡提到的 U21,早期的批次電路看起來像是把標準 12V/1A 的升壓驅動電路簡單修改成 1.4A~1.5A 左右輸出(好像只改了個電阻?),但是不穩定,所以容易壞,也容易有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天氣冷的時候直階冷機就開最高亮度,容易直接熄滅之類),比較後來的批次他們就默默把電路又降級回標準 0.9A~1A 輸出,整體亮度因此偷偷變低了一截,但是比較穩定。再後來 U21 就停產了。

之後 U22 第一代出現,其實就是個換成 21700,電路改進到堪用水準,輸出和 U21 最早批次差不多的產品,我買來用的感覺是挺中規中矩的,符合一般水準。

再之後,U21 有重做的改進版本上市出售,不過產量似乎不多,那時單鋰(21700/26650)+ XHP35 HI 的遠射筒選擇已經不少了,而且電路輸出大都有做到 2A 以上,亮度更高(~2000lm),而亮度不如人的 U21 重製版也沒什麼可以脫穎而出的特色,唯一比較不同的就是更大更重的外殼。

要我說的話,Manker U21 剛上市時,幾乎是當時市面上唯一的一支單鋰 26650 + XHP35 HI + 側按 + USB 直充 + 超 1000 流明 + ANSI 射程 700 公尺的產品,比起那時期流明數射程都相近的其他選擇要好帶好用(當時其他選擇幾乎都是 18650 x2,如 Armytek Barracuda Pro v2,Fenix TK47),市場嗅覺不錯,上市也快,可惜技術和做工都不太行。

題外話:我記得那時定位相近但口徑較小的 ACEBEAM EC60 也是頗有問題,宣稱 2000 流明 600 公尺射程但明顯不達標,首批產品還商標打錯回收,之後換成了一批降低成本有頻閃的電路,可謂是很丟人的黑歷史,後續停產也不易外。

至於樓上提到的 ACEBEAM EC65 故障,我也經歷過,那時是它剛上市的首批,剛買到手測沒幾分鐘就掛點,我就很不爽地寄信給他們客服,還到 BLF/reddit 上抱怨一通,ACEBEAM 立刻幫我換了一支……後續再買的 EC65 就都正常了。

至於 Olight,我也遇過用到壞的,例如 R50,某天放入充滿的的原廠電池後不久,忽然它驅動就燒了,真是好樣的……壞了就壞了,我很不喜歡它只能充原廠虛弱的 26650 電池的設計,也懶得寄回去處理了。
1

評分次數

Fenix以前買過吃單AA的轉角燈MC10,有天忽然就完全點不亮@@
過陣子又忽然會亮!但高亮及中亮檔無法維持亮度且嚴重閃爍,低亮檔則正常。
寫信詢問原廠是否可維修,結果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應...
早期還買過1支吃3AAA的LED LENSER也是說掛就掛!
我點亮它的總時間應該不超過2分鐘@@
但同樣早期買的祥光SHYKUANG手電筒,到現在每支都頭好壯壯!!
價錢不高貴,外觀又很講究!
不像現在的中小型筒外觀變化較少
16# s661230

有意思的經驗

我也遇過 Fenix 產品出問題,不過幾次寄信給 Fenix 官方客服售後信箱都是必然得到回應,最後處理結果都是滿意的,也許你需要多試試看?

至於 LED LENSER,因為我覺得代理商往上加價後的定價太坑爹,所以沒有入手過,但這種新品不良不考慮直接找代理商處理嗎?
以前我有支Manker的E11,aa筒,也是某天突然就不亮,檢查過筒內沒有油漬污跡,拔電池重裝也沒用,過幾天要送修時又自己好了
只是這樣就有了不可靠的印象,現在已不知道被塞在哪個角落裡了...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