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Osram Ostar Stage LED:為舞台提供靈活的白光 白色多晶元LED加入鎂光燈的陣容 [打印本頁]

作者: gitano    時間: 2013-4-16 15:05     標題: Osram Ostar Stage LED:為舞台提供靈活的白光 白色多晶元LED加入鎂光燈的陣容

原文
http://www.ledinside.com.tw/products/20130408-25778.html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Osram Ostar Stage LED,可提供高達48 Mcd/m² 的高亮度以及各種可調整的色調,從冷白光到暖白光均有。再加上及細薄的設計與抗反射塗裝的玻璃外殼,這些產品可以成為光束極狹窄的小型鎂光燈基礎元件。這種 LED 最適合用在舞台上的搖頭鎂光燈上,可作為貿易展上的攤位燈光照明,也可用作建築燈光設計。

新型 LED 的特色,是它有各種不同的可調整白光。封裝里有兩種暖白光與兩種冷白光晶元,以對角排列,不僅在元件層次便可以完美地混合出不同的顏色,在適當的控制之下,還可以提供從色溫2,700K(暖白光)到10,000K(冷白光)範圍內的所有白光色調。這種 LED 的暖白光演色指數高達94,冷白光的演色指數則為74。

這種 LED 不使用一般的鏡片,而是使用塗有抗反射塗裝的平面玻璃外殼。結合外部光學之後,它仍能維持集光性(發射光表面相對於被投射光表面之發射角度/區域比率),因此可以產生極狹窄的光束(+/- 9°)。與以塑膠封裝的 LED 為基礎的鎂光燈相較之下,光束窄了一半。因此,鎂光燈的亮度也就強了兩倍。

因為有玻璃外殼,Osram Ostar Stage LED 也比之前的標準元件看來更低調。其高度僅有1.23mm,僅為一般的元件高度的四分之一,面積則僅有5.9mm x 4.8mm。故而,鎂光燈可以做到非常小巧。


"暖白光演色指數高達94" <- 看到這句話眼睛都亮了

用來攝影補光照明應該很不錯, 希望有消費端的商品啊!




歡迎光臨 電筒王論壇 (https://news.wii.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