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你不一定知道電腦鍵盤 F1到F12的功能 [打印本頁]

作者: 往事鉤沉    時間: 2011-2-22 19:49     標題: 你不一定知道電腦鍵盤 F1到F12的功能

鍵盤我們用的很多,但是F1到F12的鍵我們很少用到,它們具體有什麼功能呢,大家不一定知道吧,這就給你們介
打字機鍵盤和電腦鍵盤最大的一個不同就是鍵盤最上面的一排鍵,F1到F12,它們通常被成爲功能鍵。這些鍵在過去的DOS系統中非常實用,但是在現在的windows操作系統中,沒有這些鍵我們還是可以正常的使用電腦。當然,這些鍵還是可以提供我們一些通常的快捷操作,對我們的日常操作十分實用。這些功能鍵還可以和其他鍵組合,如Ctrl,Shift,Alt,組成一些很有用的快捷鍵。
F1: 在DOS操作系統中,你會發現按下F1通常會出現幫助選項,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如果你處在一個選定的程序按下F1,幫助也常常會出現。如果現在不是處在任何程序中,而是處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那麼按下F1就會出現Windows的幫助程序。如果你正在對某個程序進行操作,而想得到Windows幫助,則需要按下Win+F1。按下Shift+F1,會出現"What's This?"的幫助信息。
F2:如果在資源管理器中選定了一個文件或文件夾,按下F2則會對這個選定的文件或文件夾重命名。 相當於你點擊右鍵選擇重命名。
F3:在資源管理器或桌面上按下F3,則會出現“搜索文件”的窗口,因此如果想對某個文件夾中的文件進行搜索,那麼直接按下F3鍵就能快速打開搜索窗口,並且搜索范圍已經默認設置爲該文件夾。同樣,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按下它,會出現“通過搜索計算機添加到媒體庫”的窗口。
F4:F4有一些非常實用的功能,當你在IE工作時,可以用這個鍵用來打開IE中的地址欄列表,同時你也可以用Alt+F4組合鍵關閉你當前工作的窗口。
F5:F5是刷新鍵,用來刷新IE或資源管理器中當前所在窗口的內容。 這是一個非常便捷的快捷鍵,當你插入一個新的軟盤是,你的屏幕顯示的仍然是前一個軟盤的內容,只需要按下F5刷新一下屏幕就可以看到剛剛插入的軟盤的內容了。
F6:可以快速在資源管理器及IE中定位到地址欄。
F7:在Windows中沒有任何作用,在個別程序可能有作用。不過在DOS窗口中,它是有作用的,試試看吧!
F8:在啓動電腦時,可以用它來顯示啓動菜單。有些電腦還可以在電腦啓動最初按下這個鍵來快速調出啓動設置菜單,從中可以快速選擇是軟盤啓動,還是光盤啓動,或者直接用硬盤啓動,不必費事進入BIOS進行啓動順序的修改。另外,還可以在安裝Windows時接受微軟的安裝協議。
F9: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可以用來快速降低音量。
F10:用來激活Windows或程序中的菜單,按下Shift+F10會出現右鍵快捷菜單。和鍵盤中Application鍵的作用是相同的。而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它的功能是提高音量。
F11:在windows工作時,按下F11會使IE或資源管理器變成全屏模式。會使菜單欄消失,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屏幕上看到更多的信息,再次按下可以恢複。
F12:在Windows中同樣沒有任何作用。但在Word中,按下它會快速彈出另存爲文件的窗口。
絕大多數程序按下F1可以獲得幫助,它們也經常有一些其他的功能,你會發現不同的程序中,它們的用處可能會不太相同。比如在IE中按下F5會刷新整個頁面,但在Outlook 2000中使用同樣的操作是檢查新右鍵,在MS Word中會激活查找和替換菜單。
很多程序中都支持功能鍵的組合,最常用的組合鍵是Shift + a, Alt + a, and Crtl + a,這些組合鍵非常的實用,比如在MS word中,當選定了一一段文字是,按下Shift+F3會將選定的段落都轉成大寫。按下Shift+F7會執行了一個詞庫查找命令。這些快捷鍵讓你只需要按一次鍵盤就可以實現你想要的功能,而不是按三四次的鼠標。除了提到的這些功能,通常在程序的幫助文檔中你也可以尋找到功能鍵的列表。
大家明白了嗎,讓我充分利用起這些可能我們平時忽略了的鍵吧
作者: foger    時間: 2011-2-24 15:51

F1~F12我只有在不小心按錯才會按到的鍵,.
這文件很棒可以查詢功能.
作者: 往事鉤沉    時間: 2011-2-24 17:14

F1~F12我只有在不小心按錯才會按到的鍵,.
這文件很棒可以查詢功能.
foger 發表於 2011-2-24 15:51
報告前輩 我f5使用的最多
作者: bvcxpp    時間: 2011-3-7 21:00

剛剛試用了幾個覺得比滑鼠點擊更有效率。
謝謝∼往事鉤沉兄




歡迎光臨 電筒王論壇 (https://news.wii.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