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實測]Nitecore I4新版 - 1.5A快充有感!!

4# 阿中

我知道H4好多筒友都推 只是剛好我常買電池的賣家沒有賣 又懶得分兩家買 哈哈
8# jimmyang

外殼品質真的有差...I4的外殼 就是堪用等級吧
鋰電池修復功能
當IMR電池過放到0伏時,放入充電器會通過相應槽的4顆LED燈閃爍提示為不可充電池,這時可直接同時長按兩個按鍵至第一格電量指示燈閃爍,即可進入修復模式。如經過多次修復都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有問題電池。
注意:切勿在電池反接的時候,使用電池修復功能,否則可能引起鋰電池火災甚至爆炸。

這部份建議如果不是帶保版的電池就別修了
最利的還是德製手術刀~"life-critical decision making"
NITECORE 新版的 I2 與 I4 我都有買,不過老實說有點失望。

依照我自己的實驗與 HKJ 對新版本 I2 的測試,至少有幾項共通問題:


1. 充電時的 CV 階段截止電流過高(依 HKJ 測量約在 350mA 時就會停止充電),造成的結果是電池沒辦法被完全充飽,特別是容量較小的類型如 14500, 18350, 16340 會離充飽電差距更遠。也許這就是說明書上宣稱的針對 IMR 做了最佳化,不會過充...好吧,確實不會過充也充地更快,但充不飽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2. 用來充 NiMH/eneloop 電池時的截止方式很不聰明。依照通道的不同有兩種不同類型的徵狀:

(1) 在充飽之後還額外多充了幾十分鐘至一小時,除了造成電池發燙頗嚴重,也不安全,特別是有這問題的通道連直接放上已經充飽的電池都會額外多充個這樣幾十分鐘。

(2) 充電太早結束,沒有把電池完全充飽。


新款的 I2 與 I4 拿來充大容量的鋰電池還可以,其他的充電功能就不太好了,比舊版要糟...請原諒我這麼說,也希望 NITECORE 能改進,雖然其實這應該也是 OEM 的產品...
2

評分次數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