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麻煩大家給點意見

多功能瑞士刀
過往的經驗使用起來不是很好用
內附小刀不好使
很多功能用不上...使用率很低啊
主要就是粗用 應該是不會用在料理上!
主要想隨身攜帶有需要時可使用
不希望太大支
不知道前輩們有沒有好的推薦呢?
9# 平凡如我

mora加一票,折刀切東西真的很難切,又難清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3305437933

任意門如上,如一定要折刀,瑞士刀真的不錯,或樓上的OPINEL的折刀
0.01流明就夠用了,低流明燈珠好可愛
瑞士刀的小刀不好使,這 我還是頭一次聽人這樣說
露營用小折刀真的,還不如買一支番茄刀嚕
當然、就像電筒,有人喜歡隨身攜帶小直,有人帶小砲
使用者高興就好,頂多買了不適用的,再丟出來賣嚕
1

評分次數

不知 xjapanuk1997兄 野營是有哪時候會用到刀子呢?
如果會在外煮食處理食材,
那折刀真的在保養上要多花點心思,
論手感也沒有比直刀好。
我會選一把 全平刃的不鏽鋼 mora + 全齒刃的番茄刀,
省錢實用好保養也不會重。

如果沒有用到食材只是想帶把備用或防身的話,
那半齒半刃的折刀也是有人覺得不錯,
不過目前在這版上好像意見一面傾向全齒刃或全平刃就是。
1

評分次數

露營推 不鏽鋼 MORA + 番茄刀,
1800元我可以買到 碳鋼MORA + 不鏽鋼 MORA + 番茄刀(加刀鞘)
本來我買 不鏽鋼 MORA 是要給老婆處理露營食材,不料老婆只愛番茄刀。

瑞士刀是可以用,但是事後清潔保養麻煩,露營本來就要輕鬆輕便的,不需要讓自己太累。

其實我本來有買瑞士牛排刀,同樣全齒刃,在家也很好用,
但是發現番茄刀安全性好一點,加上買到的刀鞘只能用番茄刀,所以番茄刀成為露營跟潛水用刀。

半齒刃處理食材不夠順手,折刀事後不好清潔,不過適合當個人EDC或備用求生工具,
我身上帶EDC的是GERBER E-Z-OUT半齒刃,但是以家庭露營來說,有更好的選擇。
1

評分次數

平凡的上班族,只是喜歡帶點小工具在身上。
本帖最後由 trekvrx200tw 於 2015-10-7 21:02 編輯

11# xjapanuk1997

瑞士刀有大支的喔,Victorinox維氏瑞士刀RangerGrip 有單折,刀有十公分喔,主刀也有保險鎖不會反折,一千多,若覺的不夠高檔,就直接上蝴蝶牌的折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11634761579

http://www.benchmade.com/hunt.html

一千以下的折刀就很少了,有好評的就只有OPINEL,還有大陸的三刃木,再來就白牌刀
0.01流明就夠用了,低流明燈珠好可愛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