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噴霧器襲警事件三起的思考

本帖最後由 gelu 於 2014-9-24 23:43 編輯
覺得該管制的不是物品,而是壞人
想傷害人用如何東西都是武器
catlight 發表於 2014-9-24 16:40
如 catlight 兄所言,
就像本週一在小學旁拿刀殺女友的高材生事件一樣
一般人切菜的菜刀,他拿去殺人
還說是特地查過鄭捷用的刀,去賣場買時鄭捷用的款式已下架
就買相同材質的鈦合金刀
這些殺人犯,通常都用民生用刀去犯案
我想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帶民生用刀可能也比較可以掩人耳目

反之,比較少聽說拿什麼特殊高價位的直刀跟折刀犯案
因為大多數收藏這些刀具的人,素養高,EQ高,懂得裝備的意義
不會去幹這種傻事

如若政府想管制一樣物品,就要負起責任,有決心一律嚴查,
不要惡人有,善良百姓沒有
導致惡徒越來越囂張,可以用之欺壓百姓

當然,我個人認為,防身噴霧器萬萬禁不得
(希望不要像某些禁噴霧器的國家,我覺得他們國民超沒保障的)
因為如果這也沒了,老百姓何以自保?
防衛筆只是近距離,碰上拿棍棒的惡徒,恐怕難以脫離困境
一旦禁噴霧器,完全沒有了比較可以遠距離防衛,不讓自己受傷,
又不會真正傷害對方的防身用品
政府,社會,團體,同事,朋友,親戚,家人,適時的關心身邊的人,我想就不會搞到現在大家出門都擔心,很多案件,身邊的人或朋友,或不認識,有可能ㄧ句話,就會改變,如果沒辦法解決,趕快找別人,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大家就越不安全,
1

評分次數

  • gelu

這下麻煩可大了~
最利的還是德製手術刀~"life-critical decision making"
其實還有肌樂,WD40等可以使用
1

評分次數

  • gelu

裝備使用者
我自己隨身也會帶MACE
只會在非不得已時才會使用

這東西只是天然的辣椒製成
所以對人體是無害~但前面有說到重點
當被噴的人暫時失能時
如果因此而受到其他傷害(例如跌倒受傷~被車撞~)
在台灣法律未周全情況下
仍有"過失傷害"的刑事責任在

所以在沒有證據可以保護自己是出自於正當防衛之下
例如行車紀錄器~監視器~第三證人....
MACE這類的東西能不用則不用~
1

評分次數

  • gelu

該怎麼說 台灣是個警察權不彰 且較為保護加害人的國家
國外警察執法大概沒什麼機會讓犯人有還擊的機會 但台灣警察直接將對方打倒上銬 一定又引來一陣撻伐
所以能溫柔一點就溫柔一點 結果就是被暗算
至於噴人正當防衛嗎 好像在被真的打到以前都不算 被打了之後噴回去 有可能被認定是互毆
要看運氣遇到怎樣的法官檢察官了
總知在這個島就只能贖辣一點 明明被欺負還有可能被對方告
這款, 小弟剛好有...^^"
其實這本體不是噴霧器, 是氣體壓縮罐, 類似彈匣的功能, 要使用的時候把它裝到發射器裡面, 按下開關立即可以朝對象噴灑.

說真的, 跟樓上的兄弟講的一樣, 類似新訓中心的核生化訓練, 就是要 ...
simonnavy 發表於 2014-9-24 18:58
誠如simonnavy兄所言: 平民老百姓是空手好, 還是滿手刀槍好, 哪種環境下歹徒會比較少?這習題, 千古難解.
近來一些事件,正好顯現出這矛盾。
有的人不顧法紀,雖然禁止非警務、保全人員持有甩棍,仍然有人當街拿甩棍來行兇。甩棍在前幾年還可以合法持有,現在禁止了,導致非法持有的行兇者可以擁有比一般百姓強的武力優勢。
那麼禁了甩棍及電擊棒以後,治安是否變好?我不清楚。
但最近的社會案件,顯示出有管制物品跟沒有的兩種犯案型態
有管制物品的是: 流氓拿甩棍、電擊棒打警察,因為他們不會管法律,一樣會持有危險管制物品,可以任意地拿來傷害他人。
而平時沒門路擁有這些管制物品的人,犯案時拿的就是民生用品,比如捷運事件,以及這週的高材生殺女友事件,都是用家庭必需品中的菜刀犯案

只要有犯案意圖,就算禁東禁西,犯罪者還是可以找任何合法的物品來行非法之事,就像英國殺人犯案工具中,使用率高居第一的就是起子。
而且這類合法的日常用品,在攜帶上反而更不會引起注意與懷疑,反而容易得逞。
雖然民生用品的設計不是出於格鬥,所以功能性沒有專業工具強,比如一般菜刀的握持穩定度、刀刃形狀等等,都不如一把真正為格鬥設計的刀具。
然而犯案不像戰鬥是長時間執行、周旋,它是短時間倏然攻擊無所防備的對方,只要一擊到位,就可以棄去,所以有時並不需要專業工具來犯案。

既然管制用品跟民生用品都會被拿來犯案,表示再怎麼周嚴法規,這種傷人殺人事件永遠不會停止
所以應該可以有限度開放合理的防衛用品讓民眾可以保障自身安全

目前我覺得各種防身品權衡之下,噴霧器就是最為合理安全的一樣。
因為它可以讓受害者拉開距離來阻擋歹徒的攻擊,面對棍棒長刀,還可以有自救的機會。
而且它也不會真正讓對方留下後遺症。有的型號有加入紫外線染劑,還可以幫助警方破案。

舉例來說,如果之前在夜店被打死的刑警,以及這週被高材生當街砍殺的女孩,如果他們有噴霧器,並有訓練自己在危險壓力下可以正確操作,適時運用,應該還有自救的機會

可是漸漸普及之後,就要防範歹徒拿來傷害警察與平民。但這也是無法兩全的事情,只能不斷加強自我的保護意識與訓練,來提高自身的安全。
1

評分次數

  • chen

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