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1-6-24 12:43

3D與3P背包,戰術包中的老學校

  近代的戰術包袋都離不開1990年開始的波灣戰爭。這段陸陸續續,不斷在中東進行的反恐作戰,造就了「戰術xx」類的商品成為市場的主流。這段時期內,美軍從ALICE變成了MOLLE系統、水袋取代了水壺、新型態的外架式背包取代了舊式的背包等等。戰爭是發明的溫床,許多新的東西,就從這邊不斷發想擴散。
  Old School的戰術迷,一定聽過3D及3P背包:一般將其界定為3日(3-day)以及單日的水袋背包(3P, 3 pockets)。在這裡我就將這兩款背包的歷史稍微的解說一下。
  1974年成立的EAGLE Industries. 於1989年11月底開始製作經典的A-III背包,這款背包十分的成功,在當時幾乎是戰術背包的代表。在九十年代,黑色的A-III背包在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U.S. Joint 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的用戶間有「忍者背包」(Ninja Bag)的外號。後來不知為何逐漸被人稱為3D背包(三日背包),可能是因為它的容量(47公升),或者是因為那意義不明的A-III(A3)的3。經考證,A-III背包的原型是Lowe Alpine於1988年發售的Adventure III。Lowe Alpine在之前是AWS(Arnold’s Welding Service) 的分包商(subcontractor),負責為1st SFOD-D,也就是Delta「三角洲」部隊生產符合其需求的背包。然在當時因為他們已將產線拉到愛爾蘭,無法再做小批量的生產以符合DELTA的需求,AWS的老闆為了不失去這位珍貴的顧客,於是轉向自1977年開始為AWS製作特警用突擊梯外罩的EAGLE,依據Lowe A-III背包做改款以符合DELTA需求。也因此開創了一個時代。
  EAGLE的另一項產品:Recon Hydro Pack (RHP-3P),一般簡稱為3P背包或3P水袋包。1989年Michael Eidson成立了CamelBak,隔年波灣戰爭後,水袋逐漸成為美軍的熱門配置。也因此越來越多的水袋包被製作出來。當時美軍還是ALICE系統,EAGLE 3P的背帶拆掉後可以直接和戰術背心結合。3P指的是3 pockets:擁有主袋、上袋及下袋的水袋背包,適合一日攜行量的背包(19公升)。它的發售日期目前我還找不到,但大約是在1990~1996年。
  因為它們是如此的經典,各大戰術用品廠皆有類似的產品:Magforce與其對應的產品為:#0514 軍規三日背包(2003 0705設計)以及#0503 3P攻擊背包(1997 0812設計)。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