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1-5-27 11:48

背包上的「豬鼻子」是幹嘛的?

[i=s] 本帖最後由 GreenRock 於 2021-5-27 12:22 編輯 [/i]

  在戶外背包上常會看到一個菱形皮製「豬鼻子」造型的東西,那是做甚麼用的呢? 
  它除了有可愛的「豬鼻子」(Pig Snout)暱稱外,也稱為Lash Tab。材質大多是皮革,最早是戶外登山者用來綁冰斧等裝備使用,後來也用來綁球鞋、水瓶等各式需要快速拿取/不方便放置在背包內的裝備。採用皮革是因為皮革較一般布料更耐磨/耐寒,所以不易因為低溫或長時間使用而損壞。也因為功能不斷的增加,所以豬鼻子的形式也越來越多,從單一到多種排列組合,有垂直排列(豬鼻子的樣式)、水平排列(適合織帶綑綁的樣式)、四向排列等等。除了實用功能外,現今裝飾的功能比較大。
  因為Technical Backpack都偏重於輕量以及機動性,所以與Tactical Backpack(戰術背包)的外掛模式不同,戰術背包的外掛需要非常穩固且外掛裝備的重量也較重,所以不能只靠豬鼻子或Daisy chains來做外掛,目前戰術背包的外掛是1997年美軍發展出的MOLLE/PALS,也是目前最穩固的外掛方式。但它的缺點就是較重且車工複雜!
[attach]121572[/attach]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