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0-11-13 11:21

Urban Backpack都會背包

[i=s] 本帖最後由 GreenRock 於 2020-11-13 11:32 編輯 [/i]

  Urban backpack這種東西一開始是1970年代於美國的學生族群開始流行起來(之前的書包都是單肩包或是用布包著的書袋),經過時代的演變,逐漸地被大眾接受。
  以往的上班族是帶公事包(手提)。雙肩的背包因為背負的舒適性及活動的方便性,一開始是戶外活動界使用,都市人並不常用。所幸學生族群非常喜歡嘗新(JANSPORT那時推出了雙肩學生包),於是逐漸功能戰勝一切,經過這近半世紀的演變,在都市中背著雙肩包已不會是讓人側目的裝扮了,但是一個好的Urban Backpack須具備哪些功能呢?
  在實用性及功能性上:
  能裝載上班/上學所需:每個人上班/上學所需的東西不同,但是13"手提電腦(業務員愛用)以及A4尺寸的文件能輕鬆放入是基本的,針對學生族群或工程師便要擴大到能裝15”電腦的尺寸。當然對於極簡的輕量化人士來說,能放10”平板及B6尺寸的筆記本就夠了!
  外部/內部的拉鍊袋:外部拉鍊袋可以不需打開主袋便可立即取物,內部的拉鍊袋則可以放置細微的物品,方便分類。
  防撥水布料:不經意的下雨除了打亂你的行程及心情外,也會打溼你背包的內容物,此時防撥水布料製成,甚至有做防水拉鍊/防水拉鍊罩的都市包便很實用。另外可以放置濕掉雨傘的外置空間也很實用(誰想將濕的雨傘放進包內?)。
  在多功能性上:
  每個包皆有其功能性,都會包當然不能當做戶外一周健行登山的包,但如果它可以順便當作你早晨運動,進健身房的包呢?另外如果你的包設計的夠時尚,做工夠結實,便可以把它拿來當作上班以及假日戶外走走的包。
  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其實在一開始都是「奇怪」的存在,像我大約26年前穿美軍BDU褲子一樣,大家都說大腿的口袋是要幹嘛?但過沒幾年,滿街賣的褲子都是有大腿口袋的。實用才會造成流行,所有的設計如果是不實用的,最終會被淹沒。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