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0-10-15 14:37

BOB(Bug Out Bag)背包的選擇:

1.        雙肩包:不要選擇單肩背包或斜肩包等。單肩包雖取拿方便,但是不適合長時間背負。
2.        容量:雖然每人打包的技巧以及攜帶的內容物不同,但大多會選擇主袋容量30L以上的背包當作BOB。最常選購的是40~55L(尤其是要將睡袋帳篷等放入的情況下)。超過65L的背包以及低於30L就可以不用太考慮了!
3.        舒適度及耐用度:背包是你戶外行動時所有裝備的家,必須夠堅固耐用,才不會一下子破損讓你所有的裝備流離失所;它必須要夠舒服,因為你可能超過八個小時的時間都在背它(至於它有多重就看你自己的打包了!)。
4.        瞭解你要裝甚麼:每個包的任務都不同,先設定這款包是你放在辦公室/汽車內的Go Home Bag(只需最基本的裝備量)或者是要逃難時的大裝備。
5.        最佳的避難包型是介於Technical pack與Tactical pack之間。一般而言Technical backpacks 具備大的裝載空間以及較佳的背負,而戰術背包擁有較多的可自由模組以及耐用。
6.        不要選擇只有單一上開口的背包(Top Loader),選擇多開口的背包來增加取拿便利性。包體分層上不要太少(只有一個主袋)或太多分層的背包。
7.        超過30L以上的背包最好搭配腰帶(若有背板更佳),減輕背負的不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