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0-8-4 18:27

MOLLE與PALS有甚麼不同?

  我們時常在戰術/戶外包廣告中看到:本包搭載MOLLE系統或MOLLE系統戰術xxx。究竟甚麼是MOLLE ?國外的網站常會寫MOLLE/PALS compatible,那甚麼又是PALS ?它們究竟是同一個東西兩種名稱,還是不同的東西呢?
  MOLLE是Modular Lightweight Load-carrying Equipment的縮寫,也就是模組化輕量裝備,由美國Native Lab.研發,用於美軍及北約組織的軍事裝備上,一開始是以TAP(Tactical Assault Panel)為主。後來延伸至所有可互相模組的裝備(背心、背包、彈匣等)。
  為了能夠模組,所以需要有相同規範。因此MOLLE包含了PALS(Pouch Attachment Ladder System):在背包、模組袋上水平織帶的連續車縫,它具有一定的規格:一吋織帶上,每1.5”水平距離車縫,每1”垂直距離增加上述規格的織帶。
[attach]116409[/attach]
  總結來說:PALS是一種車縫的規範,MOLLE則是具備這種規範可模組的裝備,但因為MOLLE太有名也太好叫,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有意或無意的弄混,甚至完全遺忘PALS,常聽到大家說「這個包有MOLLE可以模組東西」,而大家也都知道你在說甚麼。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