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20-7-23 16:45

「穿」背包:Magforce #7808背帶

什麼叫做「穿」背包?
  對於需要在活動時常取拿/快取物品的人來說,將裝備穿在身上是最好的解決方案。釣魚/狩獵人士、特警/特戰人員身上穿的多口袋(戰術)背心就是如此。我曾經因採集需求故穿著釣魚背心在戶外活動,但釣魚背心的設計過於寬鬆,在行動時總是背心和人無法合而為一。後來發現戰術背心後驚為天人,馬上購入Eagle TAC V1戰術背心,整體的密合度更高,行動更方便,還可以結合水袋,再加上Duty Belt之後效果更佳。後來Eagle又發售可和戰術背心結合的後背包,這樣整體「背負」好像更完整。我們都知道,將大外套拿在手上會覺得重,穿上去時則不會,那是因為整個重量平均分散到上半身。當時Eagle的那整套就是這樣的概念:將背包「穿」在身上而不是「背」在肩上。理論很好,可惜實際上並不是那麼佳:因為它還是以背心為主體,整個後背包的背負位置以及快速卸下背包的功能闕如。這也讓它這套系統只能在小隊的戰術群體中使用(短時間、小背包、背包內容物供他人取拿)。我曾用這套系統從事登山活動,的確也是有它的限制。
  雖有限制,但將背包「穿」在身上的概念一直深植我心。將背包穿在身上,在沒有背板及腰封的情況下,可以提供更舒適的背包背負。當然有背板及腰封時會更舒適。而且在行動時無須卸下背包快速取拿必須的物品,甚至到達目的地時可快速與背包分離,身上穿著背心行動。終於這一切都將成真,因為Magforce #7808 全覆式胸掛背帶上市了!
  和當年戰術背心不同的掛載點,那時是將背包「掛」在背上,# 7808則是採用一體形軛式背帶,再加上下方Z字形壓縮束緊,整體「穿」背包的感覺大大的加深,再加上大型取物口袋設計,可輕鬆放置兩個1公升水壺,再加上手機、行動電源、緊急糧等等物品。
[attach]116241[/attach][attach]116242[/attach][attach]116243[/attach][attach]116244[/attach]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