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GreenRock 發表於 2016-6-30 21:48

GR(GreenRock)鈦卡刀

[i=s] 本帖最後由 GreenRock 於 2016-6-30 22:08 編輯 [/i]

[url]http://blog.xuite.net/powmiaswat/GreenRock/428483844[/url]
圖片一直貼不上,有興趣者請至我的部落格看全圖文
 [attach]81810[/attach] GR(GreenRock)鈦卡刀 :我個人在皮夾內放鈦卡刀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了!(鈦)卡片刀的理念是:放入,忘記,然後緊急時使用。因為它就是一般信用卡尺寸,可以很自然地隱身於皮夾中,然後就忘記它的存在。直到需要時,便可以發揮它的功能。以前的鈦卡刀是自己做的,現在我將它重新設計,交由工廠製作,精密度更加提昇。

  採用6Al4VTi(64鈦合金)。尺寸為信用卡尺寸,厚度只有1mm。拜鈦合金的特性,讓它既輕又堅固,且不生鏽。重量只有一般塑膠信用卡的兩倍(12.5公克)。雖然體積小,但它卻具備了以下功能: 7公分長的刀刃;6~10mm扳手;1/4"共用Bits,可以連結市面上所有1/4"工具套件;一字螺絲起子以及量尺(8公分)。
  信用卡尺寸,方便攜帶

  這把卡片刀/工具的設計與市面上其它卡片求生工具最大的不同是:特別注重刀刃的尺寸以及使用。一般市售的卡片刀/工具的刀刃尺寸都太短,或者位於不好出力/操作的地方。這把刀擁有7公分長的刀刃(約2 .75"),對付一般切割工作已綽綽有餘。為了好持握,卡片的兩個角皆圓角設計。卡片中央挖洞除了減輕重量外,還增加持握的穩固。刀刃採45度鑿刀式開刃(Chisel Grind),銳利,易磨,堅固。因為這是你的最後一把刀/工具,而且厚度只有1mm,所以採用鑿刀式開刃這種強壯而銳利的開刃方式,雖然犧牲了精準的切割,但我相信利大於弊。
  7公分刀刃長度,可以做大部分的切割動作.而且因為是鈦合金,可以更不用保養.

  原本可以在這個小小的卡片中加入許多酷炫的功能,但考慮我的哲學:「簡單就是美」之後,只留下目前的這幾項。6~10mm的扳手,讓你可以調整像修枝剪或一些簡單東西的維修。而1/4"共用Bits孔則可與市面上任何的1/4"工具結合,也可以當作繫繩孔。一字螺絲起子用來調整管束或螺絲。8公分的鐵尺功能,可測量,可劃線。
一字螺絲起子

  我說過,除了附加的功能外,刀子是我最注重的功能.因為在我的哲學中,求生三寶:刀,火,繩.刀子永遠占第一位.為了在這小小的卡片尺寸中設計出最好持握且實用的刀刃,的確花了一點功夫.因為圓角處理及卡片中央的挖孔,讓你可以很輕鬆地以三種不同的握刀方式來處理日常卅野外的切割動作,像是切菜,削皮等處裡食材的動作,或者是割紙,開信封等辦公室工作,還是切割繩子,削木頭做陷阱或火媒棒等都可以.如果在大量且較重度的切割動作中,可以用傘繩纏起來當握把,增加舒適感.
這是一把輕便但不隨便的設計,我相信無論是在平時或緊急時,GR鈦卡刀都會是你忠實可靠的夥伴.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