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imalent 發表於 2016-3-18 17:23

觸控新體驗——艾能美特 IMALENT DM21 評測

這是一個觸控的年代……
從手機到螢幕到家電,便捷直觀的觸控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的操作體驗,而如今觸控家族又添新丁,觸摸感應開關的小型手電筒終於問世了——艾能美特 DM21.
[attach]77313[/attach]

DM21採用了簡約環保的紙制包裝,看起來非常低調,打開包裝標準配件含有手電筒、手電筒套、充電線、備用防水圈和說明書

[attach]77315[/attach]
DM21全長不到14釐米,標準的小巧身材。整個筒身所有構件氧化細膩、沒有色差,手感出眾。

[attach]77316[/attach]
燈頭直徑25.4,並在側面鐳射雕刻有高溫警示標誌。
[attach]77317[/attach]

DM21採用了世界領先的美國科銳(CREE)公司產品 CREE XM-L2 U4 LED,最高亮度達到930流明,足以滿足日常工作、生活的照明需求。而燈頭玻璃採用了雙面鍍膜防刮光學鏡片,十分通透,能最大限度保證LED發出的每一絲光線透射出去。
[attach]77318[/attach]
燈頭的下方是造型別致的6面體防滾動設計,不知道是不是一個“王”字,不過無論是防滾動還是防滑效果都還不錯。
[attach]77319[/attach]

擰開燈頭就可以看見手電筒的正極鍍金觸點和物理防反接設計

[attach]77320[/attach]
手電筒身採用了較為傳統的菱形防滑滾花,並且在每塊滾花上還有3道橫向防滑紋路。
[attach]77321[/attach]



筒身頭部連結燈頭的位置採用了矩形螺紋,多達4道,行程4圈半
[attach]77322[/attach]

電池倉筒壁最厚處為3.2mm,在小直類型的手電筒當中算是用料比較扎實的了。

[attach]77324[/attach]
[attach]77323[/attach]
而筒身末端與尾蓋的連接處也採用的是矩形螺紋,但整個行程只有3圈
[attach]77324[/attach]
擰開尾蓋,可以看到尾蓋內部的負極彈簧觸點
[attach]77325[/attach]


DM21的尾蓋亮點頗多,不光是傳統意義上的電池倉負極,同時還擁有充電、無級調光、感應開關及電量顯示的功能。
如圖所示,尾蓋上“C”的金屬標誌為人體感應觸點:
1、 當按一下該觸點時時手電筒當進行打開及關閉操作;
2、 無論手電筒在打開還是關閉狀態,一直按住感應觸點,手電筒則進入爆閃狀態
3、 當手電筒關閉時,快速按兩下感應觸點則是檢查電池電量。
4、 任何狀態下快速三擊觸點手電筒則進入鎖定狀態,此時紅綠LED進入常亮狀態。當手電筒關閉時進入鎖定狀態,再次三擊則是解鎖操作;當手電筒開啟時進入鎖定狀態,可進行磁控調光,再次三擊解除鎖定狀態。
[attach]77326[/attach]

C形的感應觸點包裹著一枚LED顯示燈,當初次裝入電池時,手電筒會自動檢測電池是否裝入正確,如正常連接了手電筒電路,此LED燈將紅綠交替閃爍三次以示電路連接正常。
當手電筒關閉時快速按兩下尾部,次LED會顯示電池電量,綠色為有電,紅色快速閃爍則是需要更換電池或進行充電。
但是在手電筒點亮過程中,如果電量不足,手電筒最高亮度只會變暗,尾部的指示燈不會有任何提示。


尾蓋的側面是金屬無級調光旋鈕,旋轉行程大概130°,可將手電筒在30-930流明之間任意調光,整個調光行程非常順滑

[attach]77327[/attach]

調光旋鈕的下方防水膠蓋覆蓋的就是國際標準的Micro USB充電口,仔細觀察充電口周圍還進行了灌膠防水處理,廠家想的比較周到。
[attach]77328[/attach]


手電筒擁有直充介面如今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小小的改變卻給使用者帶來了更好的使用體驗,家中甚至無需在準備18650電池充電器,只要擁有USB介面,很多設備都可以為手電筒補充電力。
[attach]77329[/attach]

移動電源為手電筒充電
[attach]77330[/attach]


太陽能充電板對手電筒充電

[attach]77331[/attach]
車載充電器為手電筒充電


[attach]77332[/attach]
而當手電筒充電時,尾部的LED為紅色,充滿後變為綠色
[attach]77333[/attach]


一開始以為既然是觸控產品,應該戴手套無法操作,後來在實際使用中發現,使用超級技師手套時竟然可以正常打開、關閉手電筒,沒有絲毫影響。

[attach]77334[/attach][attach]77335[/attach]
廠家在標準配件裡附送了一隻配套的手電筒套,做工非常好,而且還支援MOLLE戰術組模系統,可以快速和其他戰術裝備組合在一起。

[attach]77336[/attach]

對於擁有直充系統的手電筒來說,防水一直是令人擔憂的問題,主要是充電口的密封性能直接影響著電路的安全性。

[attach]77338[/attach]

經過幾十分鐘的沖刷及浸泡,手電筒一直在點亮的狀態,防水的做工還是蠻過關的。

[attach]77337[/attach]

DM21採用的是光面反光杯,比一般的小直手電筒深度要大一些,有一定遠射能力,而且泛光也還不錯

[attach]77339[/attach] [attach]77340[/attach]


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DM21的綜合性能還是讓人滿意的,出差、旅行不必再帶著電池充電器滿處跑。無級調光使用方便,需要什麼樣的亮度隨心所欲,調光行程較短,調光快捷靈敏。手電筒尾蓋是平面,對於喜歡把手電筒倒立使用的我來說非常實用。
[attach]77314[/attach]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