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foger 發表於 2011-5-30 01:00

歐洲來的小黃瓜也儘量不要吃,急性腸道疾病EHEC在歐洲數國蔓延 德國已有10人死亡

歐洲來的小黃瓜也儘量不要吃
急性腸道疾病EHEC 在歐洲數國蔓延 德國有10人感染死亡

5月中在德國有10人感染急性腸道疾病EHEC死亡,另有2百多人病情嚴重狀態,
此外,瑞典、丹麥、奧地利、瑞士、英國、荷蘭均已報告感染病例,但人數相對較少。

急性腸道疾病EHEC
1. EHEC 症狀 : 出血性腹瀉,血管和腎功能受損,最嚴重時導致溶血性尿毒綜合征,致腎衰竭而死。
2. EHEC 菌種: 由一種名為“Husec 41”的腸出血性大腸桿菌變種引起。這一少見的變種對很多抗生素具有抗藥性,且使用抗生素反而會使病菌產生更大毒性。
3.避免感染: 除勤洗手外,還要盡量不生吃黃瓜、西紅柿和色拉菜,或至少將這些蔬菜加熱至70攝氏度兩分鐘。這種病菌可通過人際、食物、水和接觸動物等直接傳播,民眾應注意經常洗手,特別是在接觸食物前和如廁後。世衛組織特別提醒,最近去過德國並有症狀者需及時就醫,不要擅用止瀉藥或抗生素,因為這有可能加重病情。

[url]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342410/1.html[/url]

烈燄赤子 發表於 2011-5-30 17:58

[quote]歐洲來的小黃瓜也儘量不要吃
急性腸道疾病EHEC 在歐洲數國蔓延 德國有10人感染死亡

5月中在德國有10人感染急性腸道疾病EHEC死亡,另有2百多人病情嚴重狀態,
此外,瑞典、丹麥、奧地利、瑞士、英國、荷蘭均已報 ...
[size=2][color=#999999]foger 發表於 2011-5-30 01:00[/color] [url=http://www.wii.tw/~fogerdi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9227&ptid=2825][img]http://www.wii.tw/~fogerdi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真的超可怕的!{:3_63:}

沒一樣東西可以安心吃的!{:3_50:}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