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筒王論壇's Archiver

Charley53 發表於 2012-7-27 18:41

管理漏洞 塑毒玩具流竄

【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上週揭露半數家用品含塑毒後,綠色和平4日再度公佈抽檢12件市售兒童用品報告,結果發現高達9件含化學物質,包含環境荷爾蒙「壬基酚」(NP)等不同的塑化劑,令人吃驚的是,其中3件兒童雨衣的塑化劑含量超標,綠色和平警告,「壬基酚」、塑化劑,恐造成兒童性早熟或導致男童生殖器受損,呼籲政府加強管理化學物質,別讓兒童成為法規疏失的犧牲品。

綠色和平抽檢市售兒童用品,包含嬰兒車遮雨棚、充氣球、動物造型的玩具、兒童雨衣。綠色和平污染防治專案主任李之安指出,3件兒童雨衣的塑化劑含量超出經濟部標檢局標準一百多倍,兒童一旦穿上含有塑化劑的雨衣,皮膚容易吸收塑化劑,長期累積恐影響成長,甚至致癌。這次抽檢中,發現有6件商品,包含充氣球、動物造型的玩具,驗出歐盟禁用的「壬基酚」,李之安表示,小朋友很容易將玩具往嘴巴放,等於直接將「壬基酚」吞下肚,「壬基酚」已證實會造成雄性性早熟、睪丸變小,但是台灣卻沒有適當的管理,家長必須當心。

▲綠色和平4日針對兒童用品及玩具發表調查報告,從12件樣品中發現高達9件包含環境荷爾蒙「壬基酚」(NP)等不同種類的塑化劑,長期接觸恐導致兒童早熟或生殖器受損。(圖文卅楊萬雲)進口商品沒限制化學物質對健康、環境影響甚鉅,政府的管理機制卻相當混亂。在綠色和平的兒童用品抽檢報告中,有6件檢出含塑化劑(DEHP),僅一件台灣製商品違法。李之安解釋,據環保署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規定,台灣製兒童用品(14歲以下),不得使用DEHP、DNOP、BBP、DBP等4種塑化劑,然而進口商品不在限制內,十分不合理。

針對塑化劑(DEHP)管理,經濟部標檢局竟有另一套標準:在國家安全標準規範兒童用品中,DEHP等8種塑化劑混合物含量總和不得超過0.1%,與環保署規定塑化劑(DEHP)完全禁用的標準截然不同。

民團籲建立禁用清單李之安砲轟政府管制有毒化學物質的態度太過消極,目前有6萬多種化學物質流竄全台,環保署公告的毒性化學物質卻不到3百種,致使化學物質遭濫用,危害人體健康更污染環境。綠色和平呼籲環保署以預警性原則,全面管理化學物質,評估未列管的化學物質風險,建立優先禁用化學物質清單,以防化學物質遭到不當使用。

對於綠色和平的要求,環保署回應,已修正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於法規制度面參採歐盟REACH精神,將化學品登錄制度納入修正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草案中。所建置之化學物質登錄資料庫資訊平台,將以資訊分享方式,提供相關部會政策評估及規劃管理參考。

AG2012 發表於 2012-7-27 19:01

台灣過度塑化 DEHP濃度全球最高{:4_96:}

ledledled 發表於 2012-7-27 21:55

[i=s] 本帖最後由 ledledled 於 2012-7-28 08:32 編輯 [/i]

一點點的毒不算毒啦(用10屁屁的牛肉來作比喻)
為了賺更多的錢卻用了更便宜更毒的原料.口袋麥寇賣寇.傷害了卻是大眾
從一般常用的器皿.先改成白鐵吧! 鮮豔的玩具就先剔除吧!
這只是無奈之下的小市民能先作的事.抵制需要團結.對抗需要位子.推動要時間.就從自己先做起.先減少用不能回收的器具.玩具就選擇色彩不要太鮮豔的.或是DIY竹.木.白鐵
祝平安

Harry101 發表於 2012-7-28 11:19

現在什麼東西都有毒,真的要人人自危...

dennile 發表於 2012-7-28 15:08

對我而言,手電筒"毒"玩具流竄,才是讓人最苦惱的一件事!!!:L

AG2012 發表於 2012-7-28 15:18

[quote]對我而言,手電筒"毒"玩具流竄,才是讓人最苦惱的一件事!!!:L
[size=2][color=#999999]dennile 發表於 2012-7-28 15:08[/color] [url=http://www.wii.tw/~fogerdis/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56367&ptid=13762][img]http://www.wii.tw/~fogerdis/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size][/quote]
嗯~的確!{:4_96:}

u156947 發表於 2012-8-8 15:41

其實在這科技發達的年代,"毒"品到處都是
還是要看生意人的良心吧,不然怎樣都會中毒的!!{:4_91:}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